Sakura_R

轩粉,好感豆几

团宠的日常(7)新年番外

✺all亚轩

✺all轩党福利

✺算是日常小短篇

属于我们2020的开始。


“啦啦啦,啦啦啦。”张真源嘴上唱着自己创作的‘啦啦’歌一边去厨房看马嘉祺早饭做好了没。


“小马哥你在做什么呢好香啊~”张真源看到厨房里有两个身影在忙活着。


“呀,丁哥你起那么早?”张真源不可置信地盯着丁程鑫。丁程鑫微笑着对张真源说“怎么你丁哥起大早给你们做早饭不行吗?”


张真源的求生欲使他快速反应“行,当然行,怎么不行?等会我一定会多吃一些的!”丁程鑫满意的点点头“这还差不多。好了给你一个任务去叫他们起床吧,等会三爷泗旭天泽景元就快来了。”张真源做了敬礼的动作“保证完成任务。”说完就跑上楼去。马嘉祺无奈摇摇头“果然年轻人就是有用不完的活力。”


张真源靠着自己多年叫早的经验,除了小祖宗外其它人都被他‘温柔’地叫醒了。


张真源盯着床上还露出半边脸睡觉的宋亚轩无奈笑笑。自家小祖宗睡觉了都还那么可爱,这叫人怎么忍心叫醒他呢?但是为了完成任务,张真源只能用杀手锏了。


“亚轩,该起床了哦。”张真源温柔地轻声道。“唔,不要,再睡五分钟。”宋亚轩把头给蒙上了。张真源早就清楚小祖宗的套路了,每次说好五分钟那一般都是打底的,小祖宗想睡要不是特殊情况大家没一个忍心叫他的。可今天不一样。


“亚轩,等会三爷他就要来了,难道你不想见他吗?”张真源搬出杀手锏了。宋亚轩一顿,慢吞吞地把被子往下挪了点“苞谷先生要来了吗?”“对呀,还有泗旭天泽景元儿,他们都已经在路上了。”


宋亚轩一听在路上了,立马坐起。只不过刚醒还懵懵的,呆坐了一会就让张真源出去,他要换衣服去洗漱了。张真源无奈被推出房门。小祖宗长大了都会害羞了,以前可都是撒娇要让他们帮忙的啊。


刘耀文见张真源下来,就问题“亚轩儿呢?”“洗漱着呢。孩子长大了还害羞了。”张真源吐槽。“果然新年愿望就该许愿把亚轩儿按回一米六。”刘耀文小大人似的捏着下巴说。“要是真许愿成功了,你看阿宋他揍不揍你。”马嘉祺端着两个盘子走出来。


“而且你也是该被按回一米六的那个人。”丁程鑫跟在马嘉祺后面补充道。“你文哥我一米八不接受任何反驳。”刘耀文不服气地说。


“我闻到香香的味道了!”宋亚轩蹦跶着到餐桌上乖乖坐好。“我要吃鸡蛋!”宋亚轩仰着小脸对马嘉祺说。


“!!!”全员惊讶脸。


“亚轩儿你不是最不喜欢吃鸡蛋了吗?你没发烧吧?”刘耀文伸手摸了摸宋亚轩的额头“没烧啊。”


宋亚轩将刘耀文的手拿下来,在手里把玩“苞谷先生让我吃鸡蛋的,不然他就不给我带新年礼物了。”


丁程鑫扶额“果然还是三儿最能哄小祖宗,愿意吃蛋就好了。”说着拿起一颗剥完的鸡蛋移到宋亚轩嘴边。


宋亚轩稍稍做了一点心理准备,就张嘴几口把蛋吃了。


在吃完马嘉祺和丁程鑫的爱心早餐后,宋亚轩就驻守在沙发上,边看着电视边等敖子逸等人。


“叮咚”正巧门铃响了。宋亚轩一听到门铃声,就飞快地跑过去开门,看也不看就扑门外的人的身上。


敖子逸赶忙抱紧小祖宗“花生助理我来了!有没有想我啊。”“有,苞谷先生我早上有好好吃鸡蛋哦。”宋亚轩期待地看着敖子逸。敖子逸准备礼物当然不会少了他花生助理的啊,所以,敖子逸从一堆大包小包的当中拿出一个最特别的礼盒。其实也就是上面有个蓝色的丝带。


“爱里!”宋亚轩亲了一下敖子逸的脸,拿着礼盒兴致勃勃地拆起来。


刘耀文见宋亚轩拿了礼物,也用他期待的小眼神看向敖子逸“三爷我有吗?”


敖子逸大手一挥“当然了,全部人都有,这可是你们三爷亲自挑的,而且包装也是我亲自弄的。”丁程鑫嫌弃地看了一眼他那份被包的像颗球的礼物“果然是三爷的风格。”敖子逸尴尬地摸摸头“小事情,小事情,礼物才是重点。”


“哇,是个话筒!”宋亚轩拆开后惊喜地说道。敖子逸不好意思地笑笑“嘿嘿,我知道我们花生助理最喜欢唱歌了,所以就选择了这个话筒。天蓝色的,在家也可以唱。”“谢谢苞谷,我非常喜欢!”宋亚轩抱住了敖子逸。敖子逸耳朵悄悄地红了。


马嘉祺收起手里三爷送的的狗狗骨头玩具,想着要和丁程鑫姚景元一起出门给这群小孩子们买菜煮饭。陈泗旭敖子逸联机打游戏,李天泽和贺峻霖一起欣赏美食主播的视频。宋亚轩和刘耀文已经拿着话筒玩嗨了。张真源无奈地看着他们一个两个都玩起来了,于是他拿起遥控器,看起了他的爆拳。


这边宋亚轩和刘耀文已经玩累了话筒,于是宋亚轩开始和张真源一起看爆拳,刘耀文剥了一个橘子递给宋亚轩吃,宋亚轩吃下去还对着刘耀文笑了笑。“咳咳。”刘耀文掩盖性地咳咳,用手挡住了自己抑制不住上扬的嘴角。


期间姚景元曾打电话过来问大家想要吃什么,于是场面逐渐变得不受控制。


“我要吃牛肉!”“我要吃炸酥肉!”“我要可乐鸡翅。”“你三爷我要吃烤肠!”“我想念我的大鸡腿了。”“西红柿炒鸡蛋你值得拥有。”“我想吃鱼。”“螃蟹它不香吗?”


一旁的丁程鑫看姚景元捂着耳朵把手机拿远,无奈地夺过手机“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们小点声,小心邻居投诉我跟你们说。”果然这个时候还是丁程鑫的话最有用,大家一听也都放小了音量,不过依旧是很激动。


丁程鑫嘴上说着“我们做什么你们就吃什么”,但手上还是拿了刚才他们报的菜名所需要的食材。这就是传说中的刀子嘴豆腐心吧。马嘉祺摇摇头,笑着接过丁程鑫递过来的西红柿。


三人买完菜回家一打开门就看到大家都窝在一个沙发上开怀大笑地看着电视。


“小马哥你们回来啦。”宋亚轩离开沙发奔向马嘉祺。“诶呀小祖宗你又不穿鞋。”丁程鑫见他光溜着脚跑过来,嘴上又少不了一顿说。


马嘉祺二话不说把小人儿给抱起来“阿宋下次再不穿鞋就要被打屁屁喽。”马嘉祺恐吓地拍了拍宋亚轩的屁股。“知道了,我会注意的嘛。”宋亚轩嘟嘟嘴。


厨房里在手忙脚乱地煮饭,而客厅里则是一片祥和。原因是,刘耀文在怂恿大家看鬼片。


宋亚轩窝在刘耀文怀里,用手挡住眼睛,悄悄留了一个缝隙。贺峻霖生无可恋地搂着宋亚轩的另一只手,半强迫地盯着电视。陈泗旭虽然怕鬼,但是大白天看鬼片这事他又不是没经历过,所以他愉快的和张真源聊起来这个主人公为什么那么蠢的话题。李天泽看着他们无奈地笑笑,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


你问敖子逸啊,他去厨房帮忙了,他说这种东西看了没营养。嗯,我们假装没看见三爷惨白的脸色。


“啊啊啊啊啊”看鬼片小组在看到一段恐怖的情节时,宋亚轩和贺峻霖两人互相抱紧尖叫。幸好马嘉祺及时出现,关掉了电视。“好了好了,大白天看什么鬼片,赶紧过来吃饭了。”


姚景元穿着粉色的围裙,端着菜从厨房走出来“快去洗手吃饭了。”原本还在在意鬼片情节的几人立马抢去厕所洗手。


“吃饭了吃饭了,好香啊。嘿嘿。”张真源吃饭永远是最积极的一个。“哇塞好丰富,我要吃两碗!”刘耀文则是第二个积极的。


“亚轩快尝尝看,这可是苞谷先生做的第一块炸酥肉。”敖子逸用筷子夹着一块酥肉,献宝似的拿过来给宋亚轩。宋亚轩也是毫不犹豫地张嘴吃掉。“哇哇哇烫!”宋亚轩惊呼出声。敖子逸连忙帮他吃几口气“怎么样花生助理还烫吗?我不该没等他凉一点就给你吃的。”敖子逸心疼地检查宋亚轩的嘴巴。


“嘿嘿没事的苞谷先生。能吃的苞谷先生做的酥肉,花生助理很开心啊。”宋亚轩开始安慰起面前这只自责,委屈巴巴的大型犬。


“还好,没什么事。就是红了点,没有被烫伤。”李天泽过来仔细看了看宋亚轩的嘴巴,发现没伤到哪于是舒了口气。


宋亚轩一听没事整个人开心的不得了“走吧苞谷,去吃饭喽。我特别允许你坐我左边嘿嘿。”敖子逸哪不知道这个小家伙是在让自己不要自责。这个小朋友一直都很细心啊,懂事地让人心疼。


饭桌上大家都抛弃了自己的偶像包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虽然偶像包袱这种东西他们也没有。


“这个可怜鸡翅真好吃。”张真源边吃边夸赞。“那可不,你丁哥的佳作能差吗?”丁程鑫骄傲地扬了扬下巴。“不错啊老丁。”敖子逸也夸赞道。“好吃!”宋亚轩扬起他的小脸说道。


“笨蛋亚轩儿,米粒都沾嘴巴上了。”刘耀文伸手帮宋亚轩把米粒拿下来。“嘿嘿谢谢耀文儿。”宋亚轩微微脸红。


行啊你小子真会撩。其它人咬着牙想着。


吃饱喝足后,为了消食,李天泽提议大家出去走走。“也好,反正现在外面应该都没什么人,毕竟大家也都是要回家过年嘛。”丁程鑫赞成这个意见。“走喽!”宋亚轩带头,一同朝广场走去。


原本说好只是消消食,结果大家来到三楼看到游戏城一个个都忍不住了。几个小的眨着星星眼看着丁程鑫,就连姚景元这个最大的也期待地看着丁程鑫。丁程鑫可抵不过他们,再加上宋亚轩也想玩,于是他只好答应了。


一听到丁程鑫答应了,大家都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去售币口。只留下丁程鑫和马嘉祺两人无奈相视一笑,也加入了玩游戏的队伍。


在这里男孩子的活泼劲都被激了出来。敖子逸和丁程鑫比赛投篮,贺峻霖李天泽在玩台球。马嘉祺打起了架子鼓,陈泗旭和张真源在玩跳舞机。宋亚轩刘耀文在玩射击游戏。姚景元在吊娃娃。


玩射击游戏玩累的刘耀文宋亚轩两个小朋友跑去看姚景元吊娃娃了。后来玩累的几人也都跑过去看姚景元吊娃娃了。“我喜欢这只鱼,景元你能抓起来吗?”宋亚轩期待地看向姚景元。


一听到宋亚轩说喜欢,可不光姚景元,其它人也开始出谋划策起来。


“景元加油哇!”“六小二加油!”“你不行啊大兄弟,快用你那双无敌爪子把它抓起来!”“三爷我给你力量,一定要把他抓起来!”“往左一点,对了,再右一点,漂亮!”“呀,可惜了!”


在大家七嘴八舌地指导下,姚景元总算在只剩倒数第二个币的时候把那只鱼娃娃吊起来。


“给,亚轩。”姚景元把娃娃递到宋亚轩的面前。宋亚轩爱不释手地把玩着。这可是他们十个人2020年掉的第一只娃娃,他一定要好好保护着。


“这还有一个游戏币怎么处理?”陈泗旭问。宋亚轩想了想说“我们把它做成一个小项链挂在小鱼的身上好不好?”“你说的当然可以啦我的小亚轩。”陈泗旭摸了摸宋亚轩的头。


后来大家又用玩游戏获得的那一长条小票拿去换了一副拼图。之所以要换这副拼图是因为上面有十个小男孩在游乐园玩,而宋亚轩只一眼就喜欢上了这块拼图。


可能是因为,宋亚轩也想要他们十个人一起开开心心地在一起吧。


玩了一下午,大家都累了,一个个瘫在沙发上都不想动了。“这样吧,晚上我们吃火锅怎么样?”贺峻霖提议道。“好好好,吃火锅!”张真源第一个复议。“我也!”刘耀文举手回答道。“加一。”马嘉祺也赞同。原因是他和丁程鑫姚景元都没力气买菜煮饭了,还不如煮火锅来的简单,而且大家也都爱吃。


“那就怎么决定了,拿出我珍藏的82年雪碧,我们,嗨起来!”敖子逸带头疯起来。


窗外渐渐暗了,而房子里却是灯火通明一片温馨。


“今天是个好日子啊,心想的事儿都能成~”贺峻霖一边哼着歌一边打开电视调到春晚的节目。


“火锅开了,大家开吃吧。”


“哈哈哈哈你看这个小品多好玩。”贺峻霖指着电视说道。宋亚轩喝下一口雪碧听到贺峻霖的话抬头,差点因为笑而呛到。“阿宋你小心点。”马嘉祺给宋亚轩拍拍背。“嘿嘿。”宋亚轩不好意思地笑笑。


“这个人没有演出精髓,要是我去演,那必定是演出了灵魂!”敖子逸假装深沉地说。“三爷要是您去演绝对演的比他好!”相声组又出现了。“那是,我可是风力倜傥玉树临风,大名鼎鼎的敖三爷。”“嘿嘿嘿。”宋亚轩被敖子逸贺峻霖两人逗着不停地笑。


“哇塞,泗旭在群里发红包啦。”李天泽惊呼一声,提醒大家。“哇泗旭可以啊,有钱人。”“不敢当不敢当,三爷您可是要称霸宇宙的人,我怎么能和您比。”“又开始了是吗?”贺峻霖笑着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顿饭就在这欢声笑语中度过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宋亚轩依旧是舍不得大家,可是他知道以后肯定还是会再见的。所以他只是嘱咐了四人几句“苞谷先生一个人要加油哦,花生会一直想着你的。泗旭要坚持唱歌,我还等着和你合唱呢。天泽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嗓子哦,像我一样少吃辣多喝热水。景元拍戏要加油,等你的戏播了我一定一集不落的看。”


这次不仅四人,其它人听了宋亚轩这一番话也都沉默了。原来那个一直不问世事的少年,其实什么都知道。


“你敖三爷我可是要称霸世界的人,这种困难怎么能够打败我?除非世界毁灭不然我一定与困难争到底!”敖子逸摸着宋亚轩的头。


“我会像亚轩一样热爱唱歌,要等着我的独家专曲哦。”陈泗旭笑着扶了扶眼镜。


“你也是,要记得少吃辣多喝水,我会做到你也要做到。”李天泽细心地帮宋亚轩理了理头毛。


“你们的综艺我也会一直守着,一定要想我哦。”姚景元大哥哥似的捏捏宋亚轩的脸。


十个人互相对视一笑,接着抱在了一起。这是2020年大家一起的第一个拥抱,也将会是他们这一年的动力。


送走完敖子逸陈泗旭姚景元李天泽四人,剩下的也都回到房间里睡了。六个人挤在一张床上,很挤,却很温暖。


睡前宋亚轩还把那只鱼玩偶抱在怀里,硬币在月光的照射下闪射着光。硬币上写着2020四个数字。


新的一年,我们都会好好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评论(7)

热度(3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